旧版链接     English      

动态消息

首页 > 动态消息 > 正文 动态消息
印尼高级外交官代表团与战略研究院举行座谈会
发 布 者:    添 加 时 间:2017-06-11    人 气:

2017610日以印度尼西亚外交部教育与培训中心主任奥多·玛努胡图为团长的印尼代表团到访我院。

阳爱民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分别介绍了广外、战略研究院的历史、特色和目标。他指出,历史上海上丝绸之路架设了印尼与中国的和平之桥。作为东南亚地区最大的国家,印尼与广东地理毗邻、经贸往来密切,在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中,双方的合作空间巨大。如今在国家倡议的引导下,广外、战略研究院希望持续不断地加强与印尼的交流,发挥广外在语言、国际战略研究的优势,促成双方进一步的合作,为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中印尼两国关系的良好发展作出贡献。

阳爱民致辞

  奥多·玛努胡图介绍了代表团的组成。他指出自己在年轻的时候就对郑和的故事很感兴趣,所以开始对中国更多的研究与关注。现在有很多国际声音在讨论国际秩序的变化,其中最主要的就是中国崛起。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与印尼总统佐科提出的全球海洋支点国家战略融合度大,希望双方充分交流,形成共识。

_DSC6384.JPG

奥多·玛努胡图致辞

  在交流互动中,双方就新国际秩序、中印尼高校学术机构交流合作、印尼与广东的合作前景、中国与东盟关系等话题进行了友好、充分的交流。周方银教授(《战略决策研究》执行主编)、肖鹞飞教授(《经贸探索》主编)、陈万灵教授(国际贸易研究中心主任)代表中方做专题发言。

  _DSC6361.JPG

座谈交流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叶晓辉,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副秘书长刘继森、副秘书长陈寒溪、东语学院教师代表、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参加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170611163604.jpg 

参观研究院

  另讯:我院副秘书长陈寒溪在座谈会后,接受了印尼代表团随团媒体采访,阐述“一带一路”倡议等印尼方关注的问题。

_DSC6433.JPG

陈寒溪接受采访

©Copyright 2009-201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欧洲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