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链接     English      
首页 > 学术研究 > 政策分析 政策分析
政策分析

欧洲研究中心把握经济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问题、前沿问题、难点问题,通过参与政府决策服务社会。20112016年,与欧洲研究有关的9份调研报告得到广东省、广州市高层批示,一份调研报告获外交部优秀成果奖:

1.《欧美主权债务危机对广东开放型经济的影响与对策分析》,201111月。

2.《美欧等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新动向对广东外经贸的影响与对策》,201210月。

3.《经济危机背景下开拓欧洲市场的思路与对策》,20128月。

4.《碳关税对广东外贸及经济发展的冲击与应对策略研究》,20116月。

5. 《全球经济治理变革与广东的战略思考》,20123月。

6.《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国际比较研究》,20129月。

7.《提高广东企业在国际规则的话语权、定价权、标准制定权对策研究》,20122月。

8.《广东加快转变外经贸发展方式的对策研究》,20125月。

9.《新形势下我实施走出去战略的机遇、挑战及对策建议》调研报告获外交部优秀成果奖,2012年。

10.《基于产业创新背景下欧元区量化宽松政策及其对广东经济的影响》,20156月。

11.《加强与俄罗斯经贸合作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20167月。 

12.《英国脱欧对中国及广东经济的影响分析和对策建议》,20168月。

 

©Copyright 2009-201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欧洲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