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链接     English      

动态消息

首页 > 动态消息 > 正文 动态消息
云山学术沙龙第174期、欧洲论坛第55期:欧洲当前的政治思潮和趋势
发 布 者:    添 加 时 间:2017-06-07    人 气:

 

201766,索菲亚大学BorisPopivanov博士在广东国际战略院304会议室做了“欧洲当前的政治思潮和趋势”的主题讲座。会议由欧洲研究中心主任陈寒溪主持。战略研究院研究员、硕士生参加讲座。

_DSC6315.JPG

首先BorisPopivanov博士概述了当前欧洲在金融、地缘政治、福利和难民方面面临的一系列的挑战,详细分析了欧盟内部的分裂力量——维谢格拉德集团的出现、南北贫富因素、保守主义与自由主义的对峙、欧元乐观主义与欧元怀疑主义、左右之争。在欧盟怎样处理英国“脱欧”所带来的挑战,怎样与俄罗斯相处,欧盟的未来是分裂还是更加深化的问题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_DSC6321.JPG

最后,参会人员就维谢格拉德集团与欧盟的关系、难民问题、欧盟与北约关系和欧盟未来的发展趋势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Copyright 2009-201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欧洲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