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链接     English      

动态消息

首页 > 动态消息 > 正文 动态消息
让•莫内终身荣誉教授谈中欧关系
发 布 者:    添 加 时 间:2018-09-29    人 气:

2018928日,云山学术沙龙第221期 、欧洲论坛第64期“China-EU Relations in Times of Transformation”在六教B415会议室举行。主讲人是来自意大利卡塔尼亚大学的让莫内终身荣誉教授 Fulvio Attinà。讲座由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严少华博士主持。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副秘书长、欧洲研究中心主任陈寒溪教授以及西语学院、国关学院和欧洲中心师生参加了此次沙龙。

Fulvio Attinà教授首先分析了欧盟内部的决策机制,对欧盟机构运作的利弊进行了剖析。接着探讨了欧盟共同外交与安全政策和中国在联合国框架下的对外安全政策,以及中欧对于不同地区的利益侧重点,以“一带一路”为切入点分析了中欧的贸易与投资。最后指出在这个中欧关系发展的关键时期,中欧应该以“一带一路”为纽带,加强密切合作,推动世界政治经济秩序的新一轮变革。

在自由讨论环节,Fulvio Attinà教授与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认为中国在经济总量上的优势应该产生具有政治影响力的溢出效应。并且解答了关于新意大利政府对华政策的疑问,他认为尽管意大利政府在几个月前进行了政权更迭,但是意大利政府对于中国的政策仍然保持不变。

©Copyright 2009-201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欧洲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