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链接     English      

动态消息

首页 > 动态消息 > 正文 动态消息
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举行期末总结暨战略研讨会
发 布 者:    添 加 时 间:2015-07-27    人 气:
2015年7月24日,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举行期末总结暨战略研讨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副校长何传添、副校长阳爱民与会指导,研究院全体参会。
隋广军书记讲话
隋广军对研究院本学期的工作和成果给予肯定,并提出了下一阶段的两个核心工作。一是举全力做好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申报国家级协协同创新中心各项工作。二是将研究院打造为国际化高校新型智库,为国家和广东省委省政府提供高水平的决策咨询服务,为大学学科建设服务。
何传添副校长、阳爱民副校长结合广东省智库建设的相关文件,对研究院的发展做了详细的指导说明。
研究院秘书处领导就分管工作做了总结汇报。刘继森副秘书长指出研究院完成了人才引进的目标,顺利完成聘期考核、博士后开题答辩和中期考核,网站改版和研究院VI设计顺利完成。海丝中心完成了数据库的建设和更新,承办了第15届斯德哥尔摩中国论坛,加强了与政府企业的合作力度,收获多个横向项目。陈寒溪副秘书长介绍了学科建设和国际交流。本学期正在申报亚洲学、区域国别研究博士点;联合外交部亚洲司,组织隋广军书记和周方银教授一行,出访南太平洋地区多国,取得良好效果。曾楚宏副秘书长介绍了研究院的科研成果和项目申报工作。科研取得重大成绩,研究院研究员获2015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2项,各类省部级项目多个;海丝协同创新中心本学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已通过省级认定,正全力冲刺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副主任余泽浩介绍了从2014年开始海丝中心的建设历程和后续工作安排。
研讨会现场
李青秘书长对研究院秘书处做了总结,提出了下一阶段核心工作。本学期研究院顺利完成了海丝中心前期工作,拿下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重大课题和平台建设成果丰硕;成立太平洋岛国战略研究中心;发布各类社会重要科研成果多项;在京发布《中国周边外交发展报告(2015)》蓝皮书,100多家媒体转载报道;举办高端学术会议一场。未来5年是研究院发展的关键时期,核心目标和任务是:组建扩充高水平研究团队,出产研究院“拳头”成果,依托人事制度改革推进专业化建设。
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Copyright 2009-201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欧洲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