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链接     English      
首页 > 国际合作 > EURASIA项目 > 正文 EURASIA项目
欧洲研究中心代表团参加欧盟委员会EURASIA项目培训
发 布 者:    添 加 时 间:2019-07-08    人 气:

     201971-5日,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欧洲研究中心主任陈寒溪教授率团赴保加利亚索菲亚大学参加欧盟委员会EURASIA项目的课程培训与交流活动。此次项目活动由索菲亚大学组织,旨在帮助广外、北外从事欧洲研究的老师开设新的课程,并改进现有欧洲研究课程体系和内容。广外郑腊香副教授、赖雪仪博士、严少华博士、闫晓珊老师以及北京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的两位老师参加项目活动。

项目会议合影

72日,索菲亚大学副校长以及EURASIA项目总协调人玛利亚·斯托伊切娃教授会见了广外、北外的老师,明确项目财务状况以及下一步的安排。3日上午,保加利亚前任驻华大使、前任外交部亚洲太平洋司司司长安格尔·奥贝佐夫到访索菲亚大学,出席索菲亚大学欧亚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就中保关系发表演讲。他表示愿意积极参与和支持EURASIA项目,希望能在20204月访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参加欧洲研究中心的组织的国际会议。索菲亚大学欧亚研究中心负责执行EURASIA项目,由参与项目的欧亚伙伴院校共同组成。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受邀成为欧亚研究中心的理事会成员。

安格尔·奥贝佐夫发表演讲

3-5日,代表团成员参加了由索菲亚大学组织的系列活动和多场讨论。索菲亚大学副教授克拉森·斯坦切夫就“欧盟经济与中国”作主题报告,并与代表团进行了交流。里德·金博士与莉娜·茨薇科娃博士就EURASIA项目框架下在线课程的开发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索菲亚大学从事欧洲研究教学的老师为欧洲研究中心开设的“欧洲一体化政治研究”与“欧洲研究经典文献选读”等课程提供了有益的改进意见,并为EURASIA项目框架下新开设的“欧盟政治与决策”、“欧盟对外关系”、“理解欧洲联盟”、“欧盟与美食”等新课程提供了详细的指导意见。

欧亚中心会议合影

代表团访问期间,适逢保加利亚总统拉德夫访华,中保两国升级为战略伙伴关系。代表团参加这次培训和交流活动,不仅有利于我校欧洲研究教学方法与内容的改进,也见证了中保两国关系的全面加强。

课程交流

©Copyright 2009-201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欧洲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