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链接     English      
首页 > 国际合作 > EURASIA项目 > 正文 EURASIA项目
EURASIA项目代表团来访
发 布 者:    添 加 时 间:2019-01-18    人 气:

 

2019115日,EURASIA项目代表团到访我校,就伊拉斯谟加强版项目和EURAISA项目合作问题进行沟通。该代表团由保加利亚索菲亚大学副校长Maria Stoicheva教授任团长,成员包括英国语言服务中心主任Lid King博士、法国凡尔赛大学Gilles Rouet教授、Francois Goxe副教授、Marie-francoise Vannie

15日上午,我校副校长焦方太在北校区行政楼迎宾厅会见了代表团,双方就伊拉斯谟加强版项目及我校与保加利亚索菲亚大学合作等事宜进行洽谈。

说明: http://www.gdufs.edu.cn/__local/D/28/69/D1C7AA9B90DFB5178716B94DA6E_97367AE0_256CCE.jpg?e=.jpg

双方会谈

焦方太向来访成员介绍了我校的国际化教学特色及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并回顾了我校与索非亚大学的合作。他希望我校与来访团就伊拉斯谟加强版项目展开更多交流与探讨,在学生交换、合作研究等方面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

玛利亚·斯多以切娃指出,索菲亚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她希望与我校成为合作伙伴,开展交流学习及学术研究等活动,进而加强欧洲和亚洲的合作对话。此外,她还希望与广东战略研究院加强项目的信息交流,商议研究领域,共同分享经验。

说明: F:\欧洲中心\EURASIA Project\2019年1月项目人员来访\20190115会见.jpg

合影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柯晓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李青,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欧洲研究中心主任陈寒溪及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相关研究员陪同会见。

15日下午,代表团来到欧洲研究中心,与欧洲研究中心的师生展开座谈,就EURAISA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沟通。会议由欧洲研究中心主任陈寒溪教授主持,战略研究院副秘书长商杰强、凯撒副教授、严少华博士、赖雪仪博士等师生出席。


会场合影

陈寒溪教授介绍了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和欧洲研究中心的情况。Maria Stoicheva教授介绍了EURASIA项目的成立背景和目标、项目开展状况和合作方式等,还介绍了该项目在中国及印度的合作情况。随后代表团的另外几位成员就合作的具体内容进行详细讲解。

严少华博士详细说明了欧洲研究中心硕士点、博士点课程设置和发展现状,并提出该合作项目亟需解决的问题。双方就课程设置和具体合作执行进行了深入探讨,对课程多样化、在线教学平台建设、人员互访、开展留学项目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协商。双方表示,希望能在接下来的人员互访中继续推进项目的开展与学术的交流,积极推动亚洲地区对欧洲研究人才的培养。

EURASIA项目是欧盟Erasmus+项目支持的高等教育能力建设项目,该项目探讨现代化欧盟研究课程建设问题,由4个项目国家(保加利亚、波兰、法国和意大利)和2个合作国家(中国和印度)的高等教育机构联合开展,旨在加强欧洲和亚洲的合作对话。而此次会议的目的为探讨合作高校在发展欧洲研究领域课程的需求和评估开展相关课程和项目的能力。

©Copyright 2009-201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欧洲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