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链接     English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前美国驻沪总领事来访 双方热议中美关系
发 布 者:    添 加 时 间:2012-06-13    人 气:

10月24日上午,应我校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的邀请,现任安可顾问有限公司大中华区董事长、前美国驻上海总领事季瑞达(Kenneth Jarrett)到访我校,副校长石佑启等人在北校区行政楼贵宾厅会见季瑞达(Kenneth Jarrett),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副秘书长刘继森、欧洲研究中心主任蔡红、美国研究中心主任唐小松以及相关人员于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与季瑞达进行了学术交流。石佑启首先对季瑞达(Kenneth Jarrett)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他转达了校党委书记隋广军的问候。石佑启在向季瑞达(Kenneth Jarrett)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文化、办学特色以及教育理念的同时,着重强调了国际战略研究院的重要地位。他表示,国际战略研究院立足广东、辐射全国、面向世界,对广东的社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石佑启会见季瑞达(Kenneth Jarrett)并强调国际战略研究院的地位

随后,与会人员一同来到第二会议室就中美关系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刘继森向季瑞达(Kenneth Jarrett)介绍了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的基本构架。接着季瑞达(Kenneth Jarrett)就中美政治、经济上的热议话题进行了发言。在发言中,季瑞达(Kenneth Jarrett)深入分析了两国间的汇率问题、南海问题以及美国的弹劾问题等,并针对这些国际关注热点表达了美国的立场。在南海问题上,季瑞达(Kenneth Jarrett)表示美国并不希望局势恶化,只是想要获得其在南海的自由航行权;而对于两国间的汇率问题,季瑞达(Kenneth Jarrett)也谈到了美方的压力以及现今两国状况。

季瑞达(Kenneth Jarrett)深入分析中美政治、经济上的热议话题

季瑞达(Kenneth Jarrett)发言完毕后,国际战略研究院的与会人员与其进行了关于中美关系话题的讨论。会后唐小松表示:“从这次交流中可以看到两国在不同的国情和立场上对于南海问题、汇率问题等的不同认识,有助于两国更深入地了解彼此。”

石佑启代表我校向季瑞达(Kenneth Jarrett)赠送纪念品

©Copyright 2009-201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欧洲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