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链接     English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隋广军会见越南驻穗总领事苏国俊 洽谈合作发展事宜
发 布 者:    添 加 时 间:2012-06-13    人 气:

隋广军首先对苏国俊总领事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在课程设置、就业工作、对外交流、科研机构等方面的概况,其中着重介绍了国际战略研究院、国际服务外包研究院的情况。中国及广东省历来都非常重视与东盟国家的交流与合作,而两个研究院作为独立于政府的智库,为广东省政府提供了一定的支持。广外作为国际人才培养基地,愿与越南高校及相关科研单位进行学术合作研究,促进中越两国文化、经济和贸易合作。隋广军还邀请越南专家参加今年拟在我校举行的关于东盟研究和低碳环保领域的论坛,同时邀请苏国俊总领事能来我校为师生举行关于中越关系的讲座。

会谈现场

苏国俊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并表示完全赞同隋广军书记所言。他认为,两国关系在两国领导人“十六字方针”和“四好精神”的指引下,文化与经贸合作不断发展。2010年中越贸易总额为250亿美元,远超预计的150亿美元。其中,越南与广东地区的贸易额达到了60亿美元,广东省政府在越南进行了包括基础设施在内的大量投资,促进了越南的发展。苏国俊特别希望我校的战略研究能帮助越南从人才、科研方面建设一个发达的经济社会;希望我校能提供一些宝贵经验,提升越南中国研究所的水平。苏国俊同时询问了我校越南留学生的情况,对广外的悉心安排表示感谢,并表示“非常希望儿子能来广外就读”。据了解,我校越南籍留学生有81名,仅次于韩国籍留学生。

最后,双方就持续合作发展事宜进行了具体沟通。

合影

 

©Copyright 2009-201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欧洲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