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链接     English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仲伟合引用王国维“治学三境界”勉励新教师
发 布 者:    添 加 时 间:2012-06-13    人 气:

10月20日上午,由人事处举办的2011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北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校长仲伟合、副校长方凡泉、人事处处长方迎生以及国际战略研究院《战略决策研究》执行主编杨韶刚等出席了此次典礼。典礼由方迎生主持。仲伟合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对新进教师表示欢迎与祝贺。“在当今就业形势如此严峻的情况下,在座的各位能够过关斩将、通过层层的考核与选拔进入广外,说明大家都是同行中的佼佼者,欢迎加入广外大家庭!”随后,仲伟合满怀深情地向大家介绍了我校建设和发展的三个历史阶段,以及每个阶段的知名学者、重大历史事件和各学科领域的代表性贡献。

谈到学校当前的发展,仲伟合指出“国际化”是学校最本质、最核心的特色。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和师资队伍建设。近年来,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教育国际化”等战略,依托教育部“国际化商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和教育厅唯一的“国际化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加快教师国际化步伐,为教师争取更多出国留学深造的机会。学校致力于构建学术自由、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校园文化环境。

仲伟合对新教师表示欢迎与祝贺

仲伟合在发言的最后对新教师提出了四点要求,分别是信念坚定、做人以诚、做事以敬、学习以恒,还引用了王国维的治学三境界来勉励新教师要敬业爱岗、甘于清贫、耐住寂寞,在不断学习中提高自身素养。

开班仪式结束后,方迎生向参加岗前培训班的教师介绍了校内的培训安排,其中包括校情校史的简介,师德专题讲座,学校相关政策介绍,教师授课与沟通技巧等。在以上培训结束后,人事处还将组织新教师进行珠江夜游等活动。

©Copyright 2009-201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欧洲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