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链接     English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印尼前经济统筹部部长多罗加顿博士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发 布 者:    添 加 时 间:2012-06-13    人 气:

6月16日上午,印尼前经济统筹部部长、印尼大学经济系教授多罗加顿博士(Dr. Dorodjatun Kuntjoro-Jakti)、助理安迪·普拉索多(Andi K PRASODJO)印尼驻广州总领事馆教育领事亚历山大·索帕拉(Alexandre Soepalal)、第一秘书阿玛德·达兰(Ahmad DAHLAN)等一行来访我校。我校校长仲伟合在北校行政楼贵宾厅亲切会见来宾。陪同会见的还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焦方太、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秘书长李青、留学生院院长梁学宏、《战略决策研究》执行主编杨韶刚教授、东语学院副院长全永根和中文学院副院长魏慧斌等。

仲伟合首先对多罗加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与发展现状,并着重介绍了学校国际化战略,包括“310工程”和四个国际化。广外一直重视与印尼政府及教育界的合作,在留学生教育和学术文化交流方面取得了一定的发展。现有36名印尼留学生在我校就读,其中部分学生在攻读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学位。仲伟合还着重介绍了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的概况,并邀请多罗加顿博士多为研究院出谋划策,在经济学领域给予支持,同时也希望多罗加顿博士能更多地给我校师生带来前沿资讯。

仲伟合与多罗加顿亲切会谈

多罗加顿对仲伟合的欢迎表示感谢,并表示非常高兴能到国际化特色鲜明的广外访问。他认为,中国在东南亚乃至世界上的地位已经举足轻重。除了经济地位之外,中国也已经成为许多外国留学生理想的留学之地。他相信,随着广外国际化事业的发展,更多的印尼学生将前来留学。多罗加顿还提到他与江泽民同志1998年讨论如何应对金融危机时的情景。当时两人分享的是国家政策和经济手段等,而当下现代大学的生存与发展,也同样需要大家更多的分享。共享资源,互通有无,才能在竞争中胜出。他表示非常愿意推动广外与印尼教育界的合作,并加入到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的研究队伍中来。

随后,仲伟合向多罗加顿博士颁发了我校客座教授和国际战略研究院客座研究员的聘书。

仲伟合向多罗加顿颁发客座研究员证书

仲伟合向多罗加顿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会见后,多罗加顿一行与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举行座谈。广东战略研究院秘书长李青、副秘书长刘继森、《战略决策研究》执行主编杨韶刚、《国际动态》主编李永宁、编务王海出席座谈。座谈中,多罗加顿对战略研究院的研究项目和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表示将在未来的工作中积极促进双方智库的合作。

来宾们与战略研究院合影

随后,多罗加顿还与我校印尼语系学生进行座谈,并于当天下午为我校经贸学院学生举行题为“全球化背景下的中印经济合作”的讲座。

附多罗加顿简介:

多罗加顿博士、教授(Prof. Dr. Dorodjatun Kuntjoro-Jakti)生于1939年11月25日,现年72岁,曾经在梅加瓦蒂内阁担任经济统筹部长,毕业于印尼大学经济学院和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1980年获该校政治学博士学位。

1998年1月,经济危机波及苏哈托统治的印尼,多罗加顿临危被任命为印尼驻美国特命全权大使。哈比比担任过渡总统期间,他继续得到重用担任驻美大使。瓦希德总统也同样继续胜任他,仍然担任美国大使。期间,瓦希德总统曾举荐他担任内阁经济统筹部长,但他并不愿意接受。梅加瓦蒂接任总统后再次要求他担任经济统筹部长,这次他终于接任。2004年卸任后,继续回到印尼大学经济学院担任教职,并且担任苏西洛总统的经济顾问。他的学生担任苏西洛总统的经济部长。

©Copyright 2009-201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欧洲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