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链接     English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以色列专家做客欧洲论坛谈后拉登反恐战争
发 布 者:    添 加 时 间:2012-06-13    人 气:

6月8日下午,以色列国际关系专家,网站和报刊专栏作家Raphael George Bouchnik做客欧洲论坛,在六教B108做了一场有关阿拉伯半岛局势和后拉登时代反恐形势的讲座。讲座吸引了来自欧洲研究中心09、10级研究生以及英文、西语、翻译学院等师生的热情参与。

Raphael与学生们合影

讲座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Raphael就后拉登时代的恐怖活动以及反恐情况的深入介绍和周密的推测;第二部分是关于近来一些阿拉伯半岛国家的政治动荡,针对局势发展进行了评论和大胆预测。

首先,在反恐形势方面,Raphael认为,伊斯兰极端分子的恐怖袭击不会因为拉登的消失而结束,因为冲突的根源在于意识形态和宗教上的差异。相反,包括以色列在内的欧美国家应当给予伊斯兰运动更密切的关注。接着,他用图表的形式介绍了基地组织的架构,并指出虽然没有了拉登给基地组织带来重创,但其仍在运作,并很有可能为复仇而采取更极端的行动。此外Raphael还对拉登的继任者做了推测分析。

接着,Raphael重点介绍了叙利亚和利比亚等国家目前的国内局势,以及包括美国和伊朗为代表的国际社会对其政治动荡的反应。他还谈到对叙利亚和利比亚两国领导人的评价。

在提问环节,Raphael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有同学就强权国家企图通过违背人性的战争手段推进西方式民主这一悖论提出疑问。Raphael认为,无论是推崇民主的西方社会抑或是看似保守的伊斯兰社会,对民主都有各自的理解,双方的冲突是价值观差异造成的,并没有绝对的对错之分。重要的是,阿拉伯国家和伊斯兰社会需要慢慢摸索出适合自身的民主模式,而不是对别人强加的模式全盘接受或全盘否定。在讲座结束后的交流中,他也强调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在选择自身的道路时,在外在压力和内在需求中保持平衡是非常困难的。

©Copyright 2009-201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欧洲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