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链接     English      

动态消息

首页 > 动态消息 > 正文 动态消息
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举办研究生安全知识教育与培训活动
发 布 者:    添 加 时 间:2021-12-27    人 气:

12月24日,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欧洲学学生党支部、研究生团学共同主办研究生安全知识教育与培训,本次活动得到广外后勤处计生办的大力支持,邀请广外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的同学进行分享。培训在线上线下同时举行,广外后勤处计生办翁桂闽老师、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研究生辅导员、欧洲学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健老师、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全体研究生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张健首先向翁老师以及广外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的同学表达感谢,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活动中积极参加进来,认真听、认真学,全面提升自身安全意识和突发状况应对能力。他还提到,本次安全知识教育与培训活动除了现场的应急救护和防范艾滋病两大块内容之外,还包括会后关于防范新冠疫情、远离毒品、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等自学内容。

 

赵一至同学培训

 

 

余雨黛同学培训

赵一至同学强调了安全套对防范艾滋病的重要作用,讲解了检测艾滋病的方式与途径;余雨黛同学分享了HIV暴露后的具体自救方法。他们都提到,提高卫生安全意识是防范艾滋病的最有力武器。

 

 

李浩天同学培训

李浩天同学为参会人员讲解了面临火情、地震、恐怖袭击、突遇有人倒地等突发状况时的应对方式,并详细介绍了成人心肺复苏以及AED机使用的方法,并指导现场每一位同学进行心肺复苏以及患者复苏后正确体位的模拟演练。

本次活动生动有趣,内容贴合同学们的生活实际,现场气氛热烈。在近两个小时的培训过程中,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安全套对于防艾的重要性,也了解到当面临HIV暴露时可以采取哪些措施来保护自己,更学习到应如何以正确的方式伸出援手,在最大程度上帮助他人脱离险境。

 

 

学生模拟演练

©Copyright 2009-201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欧洲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