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链接     English      

动态消息

首页 > 动态消息 > 正文 动态消息
邹嘉龄接受广东广播电视台采访
发 布 者:    添 加 时 间:2021-11-24    人 气:

习近平总书记19号在北京出席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继续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指出清晰路径,在广东各界引发热烈反响。

我院邹嘉龄研究员接受广东广播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度肯定了八年来“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的成就,不仅明确了新定位,也进一步推动共建“一带一路”不断深化拓展。

 

 

 

习近平总书记19号在北京出席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为目标,巩固互联互通合作基础,拓展国际合作新空间,搭牢风险防控网络,努力实现更高合作水平,更高投入效益,更高供给质量,更高发展韧性,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总书记为继续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指出清晰路径,在广东各界引发热烈反响。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下,“一带一路”这个根植于历史厚土,顺应时代大势的重要国际合作倡议,为各国开拓出一条通向共同繁荣的机遇之路。八年多来,“一带一路”从中国倡议成长为全球实践,放眼未来,这条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绿色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将继续成为完善全球治理的新平台,为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更强动力和更大空间。

 

 

邹嘉龄接受采访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度肯定了八年来“一带一路”建设在“硬联通”“软联通”和“心联通”方面取得的实打实、沉甸甸的成就,从国际发展新形势的角度明确了新时代、新定位,对于下一步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不断深化拓展,实现高水平合作,更高投入效益,更高供给质量,更高发展韧性至关重要。

 

 

 

专家简介

邹嘉龄,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研究员,云山青年学者B岗,硕士生导师。

文章来源

广东广播电视台

©Copyright 2009-201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欧洲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