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链接     English      

动态消息

首页 > 动态消息 > 正文 动态消息
我院举办全球产业链大数据实验室线上学术研讨会
发 布 者:    添 加 时 间:2021-11-24    人 气:

11月19日下午,全球产业链大数据实验室学术研讨会在线举行,我院秘书长李青教授、云山学者李唐副教授、肖宵老师、马晶老师、陈文津老师及部分硕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线上会议。会议由李唐副教授主持,陈文津老师结合近期工作内容同大家分享了主题为“企业公益与绿色创新”的工作论文。

陈文津老师介绍了文章的总体研究思路和实证结果,并重点对文章的实证部分和创新点进行了解剖和说明,分析了企业社会责任对企业绿色创新的影响效应和可能存在的路径机制及异质性。研究发现,企业社会责任与绿色创新具有紧密联系,其中,相较于非盈利性社会责任,策略性社会责任对企业绿色创新的促进作用更为突出。

与会人员肯定了研究选题的意义,并就该研究主题和分享内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其中,肖宵老师指出,在变量测度和内生性处理时应充分考虑所放变量之间的关系,进一步优化变量选取。在此基础上,马晶老师认为,应结合所研究的问题进一步优化研究设计和模型设定问题。针对各位老师、同学提出的疑问和建议,陈文津老师进行了认真回应,并表示将尽快改进和完善研究内容。


 

线上会场

 

©Copyright 2009-201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欧洲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