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链接     English      

动态消息

首页 > 动态消息 > 正文 动态消息
我院成功举办新结构经济学与“一带一路”研究中心筹备交流会
发 布 者:    添 加 时 间:2021-11-18    人 气:

为推进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作为新型高校智库的建设,近期我院向新结构经济学研究联盟递交了合作意向书。11月16日下午,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学术副院长、新结构经济研究联盟秘书长王勇在线上组织召开了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筹备新结构经济学与“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交流会。我院秘书长李青教授汇报了新结构经济学与“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建设方案,并就本院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筹备的问题与参会专家展开讨论。

广州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邓宏图教授、吉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吉林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丁一兵教授、南开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李飞跃副教授、武汉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李卓教授、上海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上海大学审计处尹应凯处长、资深实务专家、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国际发展合作部于佳主任、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国内发展合作部主任赵秋运研究员等来自全国6所院校的新结构经济学专家参会并展开了交流,讨论并分享各自的观点。我院副秘书长钟祖昌教授、韩永辉教授、邹嘉龄博士等也参加了本次筹备交流会。

会上,李青教授向嘉宾重点介绍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参与新经济结构活动情况、成立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的设计方案以及对未来的设想。她强调,我院将结合地域特色,着力打造新结构经济学与“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将其建成具有国际视野、国内领先、行业特色及较高影响力的高水平决策咨询智库和人才培养基地。钟祖昌教授就研究院一直开展的中小微企业调研及中国企业发展调查活动等学生实践活动对研究院加盟新结构经济学研究联盟的优势进行了补充。

 

各参会专家就李青教授的发言提出自己独特的观点,他们表示,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硬件、软件和实力基础都已经达到了相当的高度,有助于成立高水平的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同时也建议我院应发挥学校语言优势,往“外语+新结构经济学”方向发展,突出鲜明的特色。

 

王勇教授总结道,日后各新结构经济学联盟成员单位要利用自己的禀赋优势及精神精髓形成各自的比较优势,以点带面做实,发挥示范效应,取长补短,合作共赢,推动新结构经济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Copyright 2009-201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欧洲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