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链接     English      

动态消息

首页 > 动态消息 > 正文 动态消息
新突破:我校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发 布 者:    添 加 时 间:2021-11-16    人 气:

根据科睿唯安公布的最新一期ESI排名情况(统计从2011年1月1日到2021年8月31日的数据),我校社会科学总论(Social Sciences, general)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这是我校首次进入ESI榜单,标志着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重要突破,国际学术影响力显著提升。

据悉,我校成为此次新增上榜的8所内地高校之一,系外语类院校中唯一上榜。社会科学总论(Social Sciences, general)学科排名全球前1%的机构共1816个,我校首次上榜,排在第1805位(全国第78位)。

从学校整体数据情况来看,在ESI统计的22个学科中,我校共发表高水平国际论文1336篇,被引频次共9974次,ESI高被引论文28篇,热点论文2篇。

据了解,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是当今世界普遍用以评价大学和科研机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的重要工具,共设置22个学科,采集面覆盖全球数十万家高校及研究机构。拥有ESI前1%学科数的多少,已成为评价高校、科研院所乃至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之一。

ESI所设置的22个学科绝大多数为理工农医类,此次我校上榜更显难能可贵。近年来,学校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抢抓国家推进“双一流”建设、广东省实施“冲补强”提升计划的契机,不断优化建设路径,推进学科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在全校师生员工聚力奋斗之下,学科整体实力和国际学术声誉实现了较快提升。

(主要数据来源于:青塔)

 

文章来源: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官网 https://www.gdufs.edu.cn/info/1106/57423.htm

 

 

©Copyright 2009-201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欧洲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