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链接     English      

动态消息

首页 > 动态消息 > 正文 动态消息
研究院2021年高层次项目申报第二次论证会
发 布 者:    添 加 时 间:2020-11-23    人 气:

20201119日,研究院2021年高层次项目申报第二次论证会在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304会议室举行。研究院副秘书长钟祖昌教授、专职研究员徐丽鹤副教授、隆德新副教授、胡仁杰博士、邹嘉龄博士、张翊博士等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副秘书长孙楚仁教授主持。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8c8a5a150b7d6440af900cc6868672.jpg

孙楚仁教授主持

副秘书长钟祖昌教授从多方面提出建议。首先点明选题要点,选题要有全国性意义,要有时代感以及贴近理论前沿,课题名称的选取需要注意不能用口号式、结论式、疑问式句型。在研究内容的设计要点上,不能过高地强调自己的课题意义,亦不能过于宏观,过于庞杂。研究内容的框架图不同于技术路线图,主要写明进行这一课题研究所选用的方法。之后,钟教授又从研究思路、方法和手段,主要观点和创新之处,研究团队,研究基础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说。

钟祖昌教授科研项目申报分享

徐丽鹤副教授首先向各位学者分享了在自然科学课题申报中的经验与心得。她指出,论证会对于各位准备中的学者意义非凡,通过思想的碰撞,能够更大程度地避免“踩雷”,大家可以利用好论证会,运用资源,在前期阶段梳理好自己的思维路线,有利于更具针对性、更有效率地给出建议。她结合自己的申报成果,强调了技术路线图的重要性,阐述了申报过程中有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出注重前期明确自己的方法路线,注重创新,理论结合实验数据。

徐丽鹤副教授分享申报经历

参会老师也都就自己在课题构思中遇到的问题与大家进行热烈讨论。孙楚仁教授建议各位学者要先对研究问题进行分解细化,尽快得出一个研究框架,之后再进行文献综述。

会议现场

至此,本次论证会圆满结束。

©Copyright 2009-201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欧洲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