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链接     English      

动态消息

首页 > 动态消息 > 正文 动态消息
我院欧洲研究中心举办第一届读书班​
发 布 者:    添 加 时 间:2020-11-06    人 气:

2020107日下午,由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的欧洲研究中心举办的第一读书班首读活动举行。导读人是来自欧洲研究中心的赖雪仪副教授。此次活动在老师、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圆满成功。在读书班,大家会阅读到最近一年发布的,有关欧洲研究的期刊文章。内容涉及欧洲的经济和政治发展以及欧洲一体化理论。通过对文献的深度阅读和讨论,能够帮助和启发同学们提高学术思考能力和文献阅读能力。这也是读书班举办的目的。

第一次读书班阅读的文献是《欧盟参与全球价值链分工的现状及决定因素分析》,通过深入阅读这篇文献,同学们了解了欧洲主要经济体于1990-2018年间在全球价值链上的参与度与地位及背后的重要因素,包括GDP、研发投入、网络使用率等。在最后的答疑环节里,赖博士对同学们在阅读中产生的困惑一一做了解答,也鼓励同学分享读后感。本次的读书班活动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活动总结

为了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帮助学生了解欧洲研究的最新成果,提高学术思考能力,培养学生阅读文献的能力和习惯,激发学生对欧洲经济、政治、文化等各个方面的研究兴趣。欧洲研究中心特意举办了此届读书班活动。

在第一次的读书班活动中,同学们了解了读书班活动的具体内容及流程,学习了阅读学术文献的方法。通过对本次文献的深入阅读学习,同学们对全球价值链参与度与全球价值链地位有了初步的了解,对欧洲参与全球价值链的参与度、地位和决定因素的分析也有了自己的见解,并在读书班的讨论环节中充分地进行了意见交流。

本次活动效果显著,同学们开始读到了关于欧盟的最新研究成果,做了很多读书笔记及心得体会,启发了自己下一步的研究方向。对研一同学来说,本次读书班的活动更是明确了文献阅读的方法,学习了很多新的知识,丰富了自身。第一次读书班活动圆满完成。

读书班的活动将持续,在活动中同学们会阅读到最近一年发布的,有关欧洲研究的学术期刊文章。内容涉及欧洲的经济和政治发展以及欧洲一体化理论等各个方面。相信同学们在经过第一届读书班,阅读文献的能力会逐步提高,对欧洲的了解也会逐渐加深,建立好阅读及分析的能力。

©Copyright 2009-201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欧洲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