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链接     English      

动态消息

首页 > 动态消息 > 正文 动态消息
【专题讲座】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娜扎主任做专题讲座
发 布 者:    添 加 时 间:2019-12-03    人 气:

 

1128日上午,受李青教授邀请,原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投资促进和企业发展处主任兼首席顾问娜扎•本•塔吉本娜(Nazha Benabbes Taarji-Aschenbrenner女士来访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并给国际组织创新班、区域国别专业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同学做了United Nations Conference on Development and Trade》的专题讲座。讲座在战略研究院304会议室进行,研究院副秘书长商杰强,国际组织创新班项目工作组程永林、肖宵、闫晓珊老师负责组织本次活动,研究院李唐、徐丽鹤、查婷俊等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现场

娜扎•本·塔吉本娜女士在联合国工作了三十多年,实务经验非常丰富。在讲座中,娜扎女士结合自己在联合国的工作经历,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联合国贸发会议(UNCTAD)的概况和运作机制,包括其建立的背景、建立的过程、参与国家地区以及宗旨与目标。随后她介绍了联合国贸发会议(UNCTAD)的组织架构、历届会议和自己的亲身经历与感受,并讲解了联合国贸发会议(UNCTAD)的职能实现的途径、工作成就。最后,她结合当今的情势,介绍了如今UNCTAD工作职能和工作重点的变化。

在讲座过程中,娜扎女士对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释,现场氛围热烈,互动频繁,广大师生受益匪浅。

娜扎女士与参会师生合照

 

备注: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英文是United Nations Conference on Trade and Development,简称UNCTAD成立于1964年,是联合国大会常设机构之一。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是审议有关国家贸易与经济发展问题的国际经济组织,是联合国系统内唯一综合处理发展和贸易、资金、技术、投资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相关问题的政府间机构,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目前有成员国192个。

贸发会议的主要宗旨是促进国际贸易,特别是加速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和贸易发展,制订国际贸易和有关经济发展问题的原则和政策;推动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在国际经济、贸易领域的重要问题谈判的进展;检查和协调联合国系统其他机构在国际贸易和经济发展方面的各项活动;采取行动以便通过多边贸易协定;协调各国政府和区域经济集团的贸易和发展战略。

 

©Copyright 2009-201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欧洲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