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链接     English      

动态消息

首页 > 动态消息 > 正文 动态消息
中东欧国家与中国关系讲座
发 布 者:    添 加 时 间:2019-12-13    人 气:

1212日下午,罗马尼亚国家政治行政学院副教授Radu Gheorghe Magdin博士来访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并就《EU-China relations: a CEE perspective-trends, risks and opportunities》这一主题做了专题讲座。讲座在战略研究院304会议室进行,研究院陈寒溪教授、严少华博士、赖雪仪博士及云山讲座教授Peter Steiner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讲座中,Magdin博士提到中东欧(CEE)对中国的态度并不完全统一。但是,总的来说,在全球大环境的改变下,绝大多数的中东欧国家都意识到了中国的潜力,力图与中国展开合作。中国-中东欧“17+1”合作机制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未来,中国对中东欧国家的影响力将不亚于美国。同时,Magdin博士还强调中东欧国家在日后将会成为中国、欧洲和美国之间的中间人,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讲座最后,Magdin博士就现场师生提出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Copyright 2009-201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欧洲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