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链接     English      

动态消息

首页 > 动态消息 > 正文 动态消息
【云山学术沙龙】DE WAELE Jean-Michel:中国在欧洲的形象
发 布 者:    添 加 时 间:2019-12-03    人 气:

 

2019122日上午,第270期云山学术沙龙在北校区第六教学楼B415举行。本次学术沙龙的主题为“中国在欧洲的形象”,主讲人为比利时自由大学前副校长DE WAELE Jean-Michel教授。欧洲中心严少华老师、赖雪仪老师及欧洲学专业的各位同学参加了本次学术沙龙。

DE WAELE Jean-Michel教授做主题演讲

学术沙龙由欧洲中心严少华老师主持,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DE WAELE教授的研究方向和学术成果。DE WAELE教授首先展示了欧盟的发展历程,引出了本次沙龙的主题。探讨了随着全球化进程,中国的快速发展对于欧洲来说是机遇还是挑战、中国在欧洲民众的形象是如何变化等问题。DE WAELE教授还介绍了欧盟权威调查机构《欧洲晴雨表》的生成机制以及关于欧盟成员国对于中国的看法的详细调查。

学术沙龙的最后,DE WAELE教授详细回答了同学们关于本次主题的提问,此次学术沙龙取得了圆满成功。

 

©Copyright 2009-201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欧洲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