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链接     English      

动态消息

首页 > 动态消息 > 正文 动态消息
臧宇副教授谈移民危机中的欧洲
发 布 者:    添 加 时 间:2019-06-10    人 气:

   6月6日,云山学术沙龙第255期、欧洲论坛第71期在六教B415举行,本次沙龙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臧宇副教授主讲,主题为“移民危机对欧洲的影响”。欧洲研究中心主任陈寒溪教授主持讲座。

臧宇副教授主讲

臧宇副教授首先从“三大洲、一片海、航海传统”这三个问题出发,介绍了欧洲难民的发展史,然后介绍了难民转移的四条路线,其中东地中海线和中地中海线是难民最常选择的路线,但由于经由利比亚进入意大利或希腊的路线日益收紧,因此从摩洛哥到西班牙的西地中海线近年来也成为欧洲难民和非法移民偷渡最活跃的地区。

接着,臧宇副教授介绍了难民危机的四个阶段,他指出在“阿拉伯之春”事件后,中东政局动荡不安致使大量难民涌现欧洲,这一数字在2015年达至顶峰,单非法入侵的难民就有180万。最后,臧宇副教授着重介绍了意大利的难民政策,作为难民接受的前线国家,意大利难以承受巨大的经济、社会负担,并逐渐收紧本国的难民政策。去年上任的意大利新政府由五星运动和联盟党联合执政,秉持意大利民族主义立场,负责难民事务的意大利内政部长萨尔维尼更是下令禁止载有在地中海获救难民的船只与意大利港口对接。这一政策受到其他欧洲国家的指责,也加深了欧洲内部在难民问题上的分歧。

会后,参与师生与臧宇副教授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交流。

©Copyright 2009-201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欧洲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