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链接     English      

动态消息

首页 > 动态消息 > 正文 动态消息
欧洲研究中心举办“2019年欧洲议会选举后的中欧关系”研讨会
发 布 者:    添 加 时 间:2019-06-17    人 气:

615日,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欧洲研究中心成功举办 “2019年欧洲议会选举后的中欧关系”研讨会,聚焦2019年欧洲议会选举后欧洲政治的新动向与中欧关系新走向。

《欧盟与全球治理》书稿讨论会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外交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四川大学、辽宁大学、上海政法学院的多位学者莅临广外参会,与欧洲研究中心的学者们探讨欧盟议会选举结果对欧盟内外政策的影响及欧盟领导层换届背景下中欧关系的未来发展。专家们就包括欧洲政党政治、中欧经贸合作与竞争、安全合作、中美欧三边关系、对非援助、全球治理等多个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专家们的共识是在欧盟的制度化程度高的体系下,这次欧洲议会选举的结果并不会产生明显的对华政策转弯。而对中国来说,欧洲政治中的绿党及民粹主义政党崛起,同时带来挑战和机遇。

与会专家发言

专家发言后,跟其他与会人员及欧洲研究中心研究生们就德国商界对中国态度近日的改变、欧洲人对环保问题的重视、欧盟经济走向等曾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最后,欧洲研究中心主任陈寒溪教授对研讨会做了总结。

与会专家发言

此举办研讨会不但促进国内的欧盟研究交流,而且加深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欧洲研究中心跟国内外其他中欧关系研究专家的沟通和交流,成果丰硕。

2019年欧洲议会选举后的中欧关系”研讨会合影

©Copyright 2009-201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欧洲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