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链接     English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省粤商研究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仲伟合当选首任会长
发 布 者:    添 加 时 间:2012-06-13    人 气:

6月3日上午,广东省粤商研究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校区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大会投票通过了《广东省粤商研究会章程》及会费标准,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常务理事及理事会负责人,并推选仲伟合为首任会长。 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专职副主席李旭明、广东省文化学会会长李明华、广东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处长徐祖平,我校校长仲伟合、副校长顾也力,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秘书长李青、粤商研究中心主任申明浩,以及来自省直有关部门、各地市有关部门、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及新闻媒体的嘉宾和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申明浩主持。

仲伟合发表感言

仲伟合在发表就任会长感言时表示,广东粤商研究会的成立标志着粤商研究迈出了历史性和崭新的一步。他指出广东粤商研究会以研究粤商、联络粤商、服务粤商及宣传粤商为宗旨,对于团结粤商理论研究人员、广大粤商企业的实务工作者、密切广东省的政府部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事务部门等单位的关系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这种“政”“产”“学”“研”相互合作和相互融合的研究方式是提炼粤商经验,发现粤商发展不足,分析粤商发展方向并提供建议的有效探索,必将为粤商的新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顾也力在致辞中指出,作为中国三大商帮之一,粤商始终秉持着敢为人先、务实创新、利通五洲和达济天下的精神。我校在粤商研究领域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校级研究机构粤商研究中心的成立更是进一步推进了粤商研究工作的发展。

顾也力致辞

徐祖平宣读批准筹备成立研究会的批复文件,并由申明浩作广东省粤商研究会的筹备工作报告。随后,全体与会代表通过无记名的方式投票选举产生广东粤商研究会理事会(含常务理事会)的成员。

徐祖平宣读批复文件

短暂的茶歇过后,申明浩宣读选举结果,并由徐祖平宣布确定选举的有效性,随后当选的常务理事与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李青作为发起人代表宣读了来自广东省商业联合会等六个单位发来的贺信。

李青宣读贺信

李旭明作总结发言。他提出,粤商研究意义重大,研究会可以从粤商的形成、变迁、发展等多方面入手,对粤商的经营、治理、文化等理念和经验进行总结、梳理和升华,并进行学术推广。新形势下粤商研究会需要整合资源、加大力度引导新粤商更加解放思想、更加重视文化、更加突出品牌、更加自主创新及更加融入世界,从而保持旺盛的生机和活力,取得永续的发展。

©Copyright 2009-201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欧洲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