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链接     English      

动态消息

首页 > 动态消息 > 正文 动态消息
党支部理论学习特邀张宇燕主讲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
发 布 者:    添 加 时 间:2021-11-11    人 气:

11月7日,战略研究院党支部联合欧洲学学生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活动,特邀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张宇燕教授主讲第305期云山学术沙龙: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周方银教授、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院长申明浩教授、战略研究院高级研究院、《国际经贸探索》主编陈伟光教授、战略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副秘书长钟祖昌教授和两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讲座。

张宇燕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入手,点明把握国际形势要树立正确的三观,即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把握国际形势需要总结历史经验、把握住本质和总局以及明确我国在世界格局中的地位和作用。他通过对经济增长、就业、通货膨胀、债务等十个指标近两年的数据解读,剖析了当今世界经济形势,并对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预测。对数据的解读主要突出美国、欧盟等发达经济体与韩国、中国等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之间的比较,通过对比表现出我国疫情后经济复苏和发展稳健的优势。

 

 

 

张宇燕教授重点讲解了当今世界经济值得关注的九个问题,分别从通胀还是通缩、发达经济体宏观政策何去何从、供应链与“脱钩”、WTO改革与区域合作、美元霸权时代是否进入衰微期、全球问题快速恶化、人口结构变迁、大国博弈与世界经济格局、下一场全球危机将如何爆发等几个方面分析阐述了自己的见解。

 

 

 

 

©Copyright 2009-201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欧洲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