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链接     English      

动态消息

首页 > 动态消息 > 正文 动态消息
严少华博士参加第六届中国-中东欧国家高级别智库论坛
发 布 者:    添 加 时 间:2019-09-11    人 气:

92日至5日,第十四届布莱德战略论坛和第六届中国-中东欧国家高级别智库论坛在斯洛文尼亚分别举行。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欧洲研究中心严少华博士就‘17+1合作与中欧关系’进行了主题发言。

说明: E:\新闻资讯\院内新闻\2019年7月-2020年1月\20190901斯洛文尼亚活动新闻)严少华)\新闻稿照片\新闻稿照片\严少华发言.jpg

严少华博士(右二)做专题发言

第六届中国—中东欧国家高级别智库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与斯洛文尼亚外交部共同主办,第十四届布莱德战略论坛由斯洛文尼亚外交部主办。斯洛文尼亚总统Borut Pahor以及爱沙尼亚总统Kersti Kaljulaid、斯洛文尼亚副总理兼教育、科学和体育部部长耶尔奈伊·皮卡洛(Jernej Pikalo),斯洛文尼亚外交部国务秘书多布兰·博日奇(Dobran Božič),斯洛文尼亚前总统达尼洛·图尔克(Danilo Türk)、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赵白鸽、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霍玉珍、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徐坚大使、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所长黄平等政、商、学界人士1000余人出席了论坛。

论坛以‘稳定的来源’为主题,探讨如何有效地管理战略资源,以实现国际秩序的稳定。严少华博士参与了‘北约的未来:《华盛顿条约》70周年与跨大西洋安全’、‘多边国际秩序与地缘政治的回归’、‘新一届欧盟委员会的挑战’以及‘西巴尔干:欧洲化、民主化与共享责任’等分论坛,并根据最新的欧洲局势,同与会嘉宾进行了交流。

严少华从地区建构的视角比较了中国和欧盟对西巴尔干地区的政策,认为中国与欧盟对西巴尔干地区的政策各有特点与优势,中国与欧盟在西巴尔干地区实际上是互补而非竞争关系。他还提出地区建构以及地区互联互通可以成为中欧在西巴尔干地区下一步合作的重点。

参会期间,严少华博士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以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在欧洲研究以及国际问题研究领域的特色与优势。严少华博士的此次出访加强了我院与欧洲国家特别是中东欧国家的联系,推动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与欧洲智库的进一步战略合作。

©Copyright 2009-201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欧洲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