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链接     English      

动态消息

首页 > 动态消息 > 正文 动态消息
我校国际化建设迈向新里程:“广外-兰卡斯特大学”合作办学协议签署
发 布 者:    添 加 时 间:2012-06-11    人 气:
10月26日上午,“广外-兰卡斯特大学”合作办学协议签署仪式在我校北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我校校长仲伟合与英国兰卡斯特大学校长鲍尔•威林斯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标志着广东首家中英合办高校“广外-兰卡斯特大学”迈出里程碑的一步。


签约仪式现场

  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魏中林、办公室副主任王创,广州市南沙区经贸科技和信息化局副局长贺雪明,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文化教育领事欧栢腾先生,兰卡斯特大学鲍尔•威林斯校长及夫人,副校长罗伯特•麦克金雷、史蒂文•布拉德利,我校校长仲伟合,副书记陈建平、许国彬,副校长顾也力、石佑启及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顾也力主持。


仲伟合致辞

仲伟合首先致辞,对来宾表示感谢和欢迎。他提到广外与兰卡斯特大学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两校从20世纪90年代初至今的合作中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广外和兰卡斯特大学合作办学将有利于“广外-兰卡斯特大学”引进先进办学理念,开阔国际视野。“广外-兰卡斯特大学”的建立将对高等教育新模式的探索产生深远影响,将成为广外国际化建设的一个新里程碑。仲伟合对广东省政府、广州市政府、广东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最后,他强调广外和兰卡斯特大学的合作办学将为创建“幸福广东”做出贡献。


鲍尔•威林斯致辞

  鲍尔•威林斯表示签约仪式是两校合作的历史性时刻。广外与兰卡斯特大学一直有着密切的联系,合作内涵非常丰富,如多次互派教师考察,创办国际班等,这些合作促进了两校合作办学协议的达成。兰卡斯特大学已经成为英国最强的十所大学之一,同时跻身世界100强大学。兰卡斯特大学本着“互惠、培养高质量人才和为世界、地方乃至区域带去积极影响”的原则积极寻求拓展国际合作的机会,与中国高等院校合作始于1976年,并与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都有合作关系。在国际化趋势下,兰卡斯特大学和广外一致认同应该加强联系,强化纽带,共同面对世界问题。两校合作办学是一个巨大发展机遇,将有利于实现合作目标,创造更多机会。


签约

  在致辞后,签约仪式正式举行。鲍尔•威林斯与仲伟合代表两校签约并互赠纪念品。与会领导、嘉宾上台见证签约。全场来宾也一起举杯,庆贺两校合作办学。


交换协议书

  此次签署仪式得到了4家中央媒体和10余家广东媒体的高度关注。签约仪式结束后,两校校长共同接受现场媒体提问。中新社、南方日报、广州日报、南方都市报、新快报及我校英文网记者就学校招生、办学模式、学校选址、师资建设、中英教育理念差异等方面提出问题,鲍尔•威林斯和仲伟合一一回应。据悉,“广外-兰卡斯特大学”以“国际一流综合大学”为目标,将作为一所全英教学学校在世界范围内招聘优秀师资。


媒体记者现场提问

©Copyright 2009-201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欧洲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