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链接     English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隋广军出席省纪念中国入世十周年大会
发 布 者:    添 加 时 间:2012-06-13    人 气:

10月12日,由广东省政府主办的“广东省纪念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十周年大会暨开放、发展、创新高层研讨会”在深圳举行。广东省副省长招玉芳、中国常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团大使易小准、深圳市市长许勤、广东省外经贸厅厅长梁耀文等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校党委书记、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隋广军教授受邀出席会议,并作为高层研讨会的嘉宾发表题为“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对广东经济贸易发展的重大影响、启示与未来发展转型对策”的主题演讲。研讨会上,隋广军表示,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对广东经济贸易发展的重大影响主要体现在:1.入世推动了广东经贸跨越式发展,为中国经济的崛起发挥了重要作用。2.入世促进了广东传统劳动密集型产业发展,解决了大量农村富余劳动力的就业,为中国社会的转型发挥了重要作用。3.入世优化了广东的贸易结构,推动了产业结构的升级,为中国现代产业体系的建立发挥了重要作用。4.入世拓展了广东经贸合作的空间,为未来广东外向型经济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5.入世提高了广东劳动生产率,改善了人民的生活水平,实现了以人为本、科学发展的理念。

隋广军认为,回顾入世十年广东的发展历程,广东在今后的发展中应以可持续发展为目标,不断开放进取、改革创新,进一步加强粤港澳合作,以实现广东经济贸易发展的转型,具体对策包括:积极参与多方位的国际经济合作;调整外贸发展目标,实施积极的进口战略;推进出口市场多元化,加快服务贸易发展;创新利用外资模式,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等。

©Copyright 2009-201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欧洲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