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链接     English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第二届中国(广东)东盟战略合作论坛广外开坛
发 布 者:    添 加 时 间:2012-06-13    人 气:

我校经贸学院院长李铁立发表了题为《广东对外投资的特征、趋势》的演讲。李铁立提到,发展中国家的跨国公司发展快速,其中中国、巴西和印度占大部分。发展中国家虽然比较穷,但是工业化程度已经很高,全球化更是加快其对外投资的速度。在提起对外投资企业时,他指出,相比起韩国降低生产成本的措施,中国市场和自然资源服务业占对外投资的比重相当大,广东对外投资和吸引外资比重畸形。同时,广东对外投资依赖全球和我国身为东道国的背景,出口依赖加工业和外商投资的企业出口,这对广东的投资模式造成影响并造成广东企业对外投资能力不强的结果。李铁立还预测,广东的“十二五”规划表明对外投资有增长的趋势,在全球资本市场环境好的背景下,广东未来的投资还很有可能扩展到低成本国家。

©Copyright 2009-201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欧洲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