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链接     English      

动态消息

首页 > 动态消息 > 正文 动态消息
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 布 者:    添 加 时 间:2021-09-07    人 气:

9月6日上午,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秘书长、黄埔研究院执行院长李青教授、《战略决策研究》执行主编陈寒溪教授、全球经济治理博士点负责人陈伟光教授等院内师生代表参加。开学典礼由副秘书长钟祖昌教授主持。

 

 

李青教授发言

李青教授对研究院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指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处于全球抗击疫情的历史环境,注定是尤为特殊的一年。中国正值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随着世界风云变化莫测,中国在走向国际舞台的过程中也面临着越来越多的挑战。因此,研究院致力于培养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的新型国际化人才。她寄语全体新生要有家国情怀的使命感,夯实学术功底,端正学术态度,保持一颗赤子之心。

 

 

 

导师代表发言


陈伟光教授高度肯定战略研究院作为高校智库机构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向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一要勤于思,戒骄戒躁,耐得住寂寞做学术研究;二要讷于言,做到言之有物、言之有理、言之有情;三要敏于行,用实际的行动来指导目的。他叮嘱新生在学习生活中要保持健康的体魄和积极向上的心态。陈寒溪教授分享了学习和职业发展的心得,介绍了《战略决策研究》杂志的相关情况,希望对国际政治和国际政治经济学的感兴趣的硕博生可以积极投稿。

孙楚仁教授引用“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这句名言,寄语大家积极探寻自然,发现人类社会规律,本着正义感和同情心进行知识的研究和传播。韩永辉教授向新生介绍了全球经济治理专业的课程设置和毕业要求,叮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补充经济学的基础知识,期待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有更多的交流机会。

 

 

学生代表发言


2019级全球经济治理博士生明元鹏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从学习生活上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一是确定目标,全身心投入;二是要博采众长,保持激情;三是勤勉努力,超越自我。2021级国别和区域研究博士生梁媛珊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从自身的备考经历出发,表示将在未来的学业生涯中虚心若愚、求知若渴,在科研的道路上留下自己的足迹。

在开学典礼的第二阶段,钟祖昌教授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从研究方向、科研成果、智库网络、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使新生对于院情有更加清晰和直观的认识。最后,闫晓珊老师对研究生的学术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本次新生开学典礼圆满落下帷幕。

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副秘书长孙楚仁教授、全球经济治理硕士点负责人韩永辉教授、研究生辅导员张健老师以及教务秘书闫晓珊老师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合影留念

 

 

©Copyright 2009-201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欧洲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