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链接     English      

动态消息

首页 > 动态消息 > 正文 动态消息
我院欧洲研究中心举办第四次读书班——欧美在欧洲对俄天然气进口依赖上的分歧及学术文章写作方法
发 布 者:    添 加 时 间:2020-11-20    人 气:

 

20201118日下午,由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欧洲研究中心举办的第四次读书班活动如期举行。导读人是欧洲学二年级的陈昊阳同学及欧洲研究中心副教授赖雪仪博士。

本次读书班阅读的论文是刊自《欧洲研究》2020年第二期的《商业理念还是地缘政治?--欧美在欧洲对俄天然气进口依赖上的分歧根源及其影响》。本文主要阐述了欧洲自上世纪60年代从苏联进口天然气,到苏联解体后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如何从纯商业理念主导中加入地缘政治的考虑。西欧国家一直以商业制度设计来约束供给方行为的不确定性,同时追求西欧国家及西欧企业在天然气贸易中的商业利益。另一方面,作为西欧传统重要伙伴的美国,则一直以地缘政治思维看待俄欧天然气贸易。作者指出随着欧洲对俄天然气进口依赖增强与美国对俄经济制裁力度加大,美欧俄三角关系中的搏弈将深度演化,这可能导致跨大西洋伙伴关系的裂痕加深。

在讨论环节中,赖博士在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后讲授了学术文章写作方法中关于学术性语言的问题:在写作学术文章时,是有一套语言体系的,可以帮助文章的表达更加严谨。本次读书班活动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导读人:陈昊阳同学

        导读人:赖雪仪博士

         读书班全员

 

©Copyright 2009-201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欧洲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