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链接     English      

动态消息

首页 > 动态消息 > 正文 动态消息
赖雪仪博士赴柬埔寨为亚欧基金会第七届公共外交训练班担任教官
发 布 者:    添 加 时 间:2019-10-29    人 气:

20191021-25日,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欧洲中心研究员赖雪仪博士应亚欧基金会与柬埔寨外交部邀请,到暹粒为第七届亚欧基金会公共外交训练班担任教官,讲授亚欧会议(Asia-Europe Meeting)的发展,以及中国跟欧盟之间的相互认知。

 

亚欧基金会(Asia-Europe Foundation, ASEF)是亚欧峰会唯一实体机构,自2013年跟瑞士DiploFoundation和新西兰国家欧洲研究中心(National Centre for Research on Europe, New Zealand) 开始年度公共外交训练班,目的为藉加强亚欧会议成员间的公共外交以增进亚欧关系。

训练班致今已培训了两百多个亚欧会议成员政府的青年外交官。赖雪仪博士多次获邀作为教官,跟青年外交官分享其对亚欧会议及亚欧关系多年研究的成果。此届训练班由柬埔寨外交部承办,亦是柬埔寨政府在2020年承办第13届亚欧峰会(ASEM13) 的相关活动之一。在一周的训练班中,赖博士跟学员们深入交流关于外交、国际关系等方面的了解及想法。

此次赴柬埔寨成果丰硕, 加深我院跟亚欧会议成员的青年外交官的沟通和交往,亦提高我院在亚欧两地的知名度。

 

 

 

©Copyright 2009-201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欧洲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