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链接     English      

师资队伍

首页 > 师资队伍 > 校内专家 > 正文 校内专家
马桂琪
发 布 者:    添 加 时 间:2019-01-07    人 气:

马桂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德语教授,曾任德语系主任、中国国际关系学会理事、中国辞书学会理事、双语词典专业委员会理事、广东中华民族凝聚力研究会理事。早年参与广州外国语学院筹建工作。1992年创立广州外国语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1997年创立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欧洲研究中心,推动广州外国语学院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科研工作从语言文化研究走向更为广阔的领域。

马桂琪教授曾多次应邀赴德国进行研究与讲学,曾在汉堡豪斯里申国际政治经济研究所研究德国国情和对外关系,并作为客座教授举行专题讲座,讲授中国改革开放政策及其早期成就和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复兴。

马桂琪教授的代表著述包括《德语与德国文化》、《德国社会发展研究》等专著、关于英法德关系等内容的部分论文,以及由他主编的《新编国际知识手册》、《现代德汉词典》、《德汉汉德经济贸易词典》。他关于德国伟大诗人歌德的论述出版后,被法兰克福歌德故居图书馆收藏。马桂琪教授的个人经历被人民日报出版社《光荣人生回眸(红色档案)》等若干名人录收录。

上一条:孙楚仁

下一条:陈寒溪

©Copyright 2009-201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欧洲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