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链接     English      

师资队伍

首页 > 师资队伍 > 校内专家 > 正文 校内专家
袁泉
发 布 者:    添 加 时 间:2017-05-21    人 气:

 

 

袁泉,女,19959月,考上武汉大学法学院国际法系国际私法专业的博士研究生,于19987月毕业,获法学博士学位。现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法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05年、2007年,曾两次赴法国马赛第三大学讲课和作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式:国际私法、国际民事诉讼法、欧共体竞争法。

现任:⒈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常务理事;⒉广东省第六届学位委员会法律、社会工作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3.广东省法学会国际法学会副会长; 4. 广东省青少年犯罪研究会副会长;5.广东省法学教育研究会副会长。

曾任广东省第十届政协委员、广东省女子监狱特邀监督员。海南省政协法制委员会“特邀代表”;海南省中级人民法院司法监督员。

近年来,先后在《中国法学》、《法学评论》、《法商研究》等国家权威或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4部,主编著作和教材共3部。其中,本人独著《荷兰国际私法研究》填补了我国关于荷兰国别国际私法研究的空白;《中国与荷兰国际私法比较研究》是我国第一部有关比较国际私法的著作。发表在《中国法学》2003年第6期的论文《不方便法院原则三题》,已全文收录在《中国法学》2004年英文版,以及张文显主编的《中国国际法学精粹》2004年卷之中。

与此同时,本人还主持承担了教育部、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广东省教育厅、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课题共9项,并已经结项。本人于2000年参与了海南省人大委托立法项目《海南经济特区企业职工持股条例》的起草工作。2010年,本人任第十届广东省政协委员期间,提出的提案《广东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获得当年广东省政协的优秀提案,而且还作为项目负责人之一承担了广东省侨办委托的《广东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的起草工作。该条例已经于20158月获得通过,是全国第一个地方性法规。

曾获得如下奖项:(12002年获中国法学会评选的第三届中国十大杰出中青年法学家提名奖。(22005年被评为“首届广州十大杰出中青年法学家”。(32004年获得广东省政府授予的“南粤优秀教师”称号。(4)本人撰写的《不方便法院原则三题》一文获得广东省首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论文成果三等奖。(52008年获第二届广东省宣传思想战线优秀人才“十百千工程”优秀培养对象三等奖。等等。


联系方式yuanquan66@eyou.com

 

上一条:杨晓燕

下一条:曾楚宏

©Copyright 2009-201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欧洲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