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链接     English      

动态消息

首页 > 动态消息 > 正文 动态消息
欧元纸币背后的象征
发 布 者:    添 加 时 间:2018-10-26    人 气:

20181025日下午,主题为“Symbolism behind the Euro NotesSeven Styles of Architecture”的第225期云山学术沙龙暨第66期欧洲论坛在我院举行。主讲人是宾夕法尼亚大学名誉教授Peter Steiner,主持人是我院严少华博士,欧洲中心师生参与了此次沙龙。

 

Steiner教授进行讲解

Steiner教授通过介绍不同面值的欧元纸币上的不同图案,开启了一段从古希腊到二十一世纪的建筑历史,并且分析了各时期建筑的特点与不同。教授指出,欧洲古典建筑植根于古希腊古罗马的城市文化,钟楼和圆形大厅是罗马式建筑的典型特征。同时,不同建筑也蕴含着不同的社会时代背景,十二至十五世纪的哥特式建筑体现了欧洲当时的军事扩张趋势、皇权和禁欲主义的发展以及城市化进程,十五至十七世纪的文艺复兴建筑风格反映了当时文艺复兴期间对天主教堂的批判,而十六至十八世纪的巴洛克建筑则代表了一种宣传工具。随后的现代及后现代建筑,则是当今功能主义的一种切实的表现。

此外,Steiner教授还一一介绍了欧洲不同时期的知名建筑,指出它们在建筑细节上的风格和特点,以及不同风格之间的变化。在最后的讨论环节中,与会师生就欧洲建筑文化的发展趋势以及对海外国家的影响进行了交流探讨。

与会师生合照

 

©Copyright 2009-201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欧洲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