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链接     English      

动态消息

首页 > 动态消息 > 正文 动态消息
南欧、中国和日本的历史交流
发 布 者:    添 加 时 间:2018-06-20    人 气:


2018620日,云山学术沙龙第212期、欧洲论坛第63期“南欧、中国和日本的历史交流”在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304会议室举行。本期沙龙主讲嘉宾为日本庆应义塾大学(Keio University)的Yoshimi ORII副教授由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副秘书长、欧洲研究中心主任陈寒溪主持。

meitu_1.jpg

Yoshimi ORII副教授首先介绍了1415年到1849年欧洲人到访东亚的历史,然后谈到东西方文化和智慧的交流。东西方两种差异极大的文化相遇时,势必会碰撞出火花。以中国为例,清朝康熙年间就有一些传教士在中国开展天主教活动,当时欧洲书籍在中国的数量是在日本数量的五倍之多,其原因有中日两国的印刷术发展水平差异以及欧洲传教士在两国关注的阶级不同。亚洲的文化也对18世纪的欧洲大陆产生了影响,法国当时的知识分子甚至把中国当做一面镜子,通过中国把自身的社会思想结合起来。Yoshimi ORII副教授最后还列举了几处外文书籍里对中国印象的描写。

Yoshimi ORII副教授与在场师生就中日历史进行了热烈讨论。

©Copyright 2009-201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欧洲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