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链接     English      

动态消息

首页 > 动态消息 > 正文 动态消息
欧洲论坛第60期、云山学术沙龙第198期:俄欧关系的现状与未来
发 布 者:    添 加 时 间:2018-04-24    人 气:


2018419日,云山学术沙龙第198期、欧洲论坛第60俄欧关系的现状与未来在五教304会议室举行。主讲人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王树春教授。讲座由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副秘书长陈寒溪教授主持。

王树春教授主讲

王树春教授首先以倒叙的方式回顾了俄国历史发展,从俄罗斯联邦、苏联到罗曼诺夫王朝和留里克王朝,用形象的图片和生动的语言细致阐述了俄国与西方的关系,接着王教授又从俄欧关系历史视角下分析了英国间谍投毒门事件,引起了现场师生的广泛兴趣。

现场同学就报告内容向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并向王树春教授提问,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周方银教授、王石山博士、严少华博士等参与交流讨论。

陈寒溪对此次沙龙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俄罗斯是欧洲的一部分,俄罗斯希望当领袖,未来俄罗斯西方竞争对抗的关系不会改变,下一步需要思考的是俄罗斯以什么方式进行抗争。

讨论环节

合影

©Copyright 2009-201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欧洲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